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转载】漫画巴基的简单科普

漫画巴基的简单科普
翻译自Marvel官网介绍,所有备注均为个人所作,仅作参考不具权威性。


当他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失去了他的父亲(一位二战[1]的士兵),被Camp Lehigh收为军营的吉祥物,并得到了昵称”巴基”[2]。这也是他得知美国队长的身份的地方。他经历了严格的训练并被选派为队长的跟班,和队长一起进行了很多冒险行动,他们两人也经常于最初的Invaders(入侵者)合作。但在最后一次针对Baron Zemo的任务中,队长和巴基跳上了一架载有重要武器的飞机试图拆除上面的炸弹。炸弹爆炸后,队长掉入了北冰洋,多年后他被复仇者们找到并解冻。美国军方没有找到巴基的身体,所以他被认定为死亡。但美国人所不知的是,他被苏联将军Vasily Kaprov找到并救活。[3]

当巴基醒来的时候,他对自己的身份没有任何记忆,这给了Kaprov一个给他编程,将他制造成了一个代号为冬兵(Winter Soldier)的苏联杀手的机会。他被送往世界上的很多地方,执行着对于冷战有巨大影响的政治类暗杀任务。但由于植入记忆造成的不稳定心理状态,他在任务之间被放入休眠状态以防止反叛。[4]


近期[5],冬兵杀死了红骷髅,抢走了他的宇宙立方给了Kaprov的接班人,前将军亚历山大卢金(Aleksander Lukin)。为了搅乱队长的大脑,卢金又命令冬兵杀死了Jack Monroe并在费城制造了一场恐怖袭击,同时为宇宙立方补充能量。但当冬兵绑架了神盾特工莎伦卡特(Sharon Carter),她告诉来救她的美国队长她认为绑匪是巴基。事后尼克弗瑞向队长证实了冬兵的确是他曾经的搭档。

当卢金命令冬兵将宇宙立方埋进一个地窖的时候,队长在猎鹰(Falcon)和铁人的帮助下追踪并制伏了他。战后,队长使用宇宙立方重新恢复巴基的记忆[6],但他随即毁坏了立方并消失了,除了队长所有人都相信他死了。

近期还揭露冬兵参与了金刚狼从Weapon X逃离的计划,并且是导致他妻子和孩子丧命的元凶。

超级英雄注册法案通过后,神盾指挥官尼克弗瑞找到巴基为他执行秘密任务并暗中保护美国队长不受政府迫害。在史蒂夫罗杰斯看似死后,巴基接替他成为了新一任队长。罗杰斯没有死,但他回归后肯定了巴基并请他继续担任美国队长。


备注:
[1]官网给的是WW2,但巴基失去父亲的时候二战尚未开始,所以应为WW1。根据Captain America&Bucky:Life Story of Bucky Barnes#1,他的父亲是在一次军演中意外牺牲的,那时候他12岁,也就是1937年;
[2]此处不确定,因为根据CA&B,”巴基”是他从小的昵称,早期漫设定不敢确定;
[3]确切的词就是”救活”,巴基被打捞上来后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是苏联人通过电击让他复活的;
[4]他在一次在佛罗里达州的任务完成后没有理由的消失了两周,最后在纽约被抓获,他对此没有任何解释,于是苏联人怀疑他想起了一些什么,所以决定将他放入休眠;(纽约虽然不是巴基的出生地,但史蒂夫和他有一段时间生活在那里)
[5]Captain America:Out of Time & Captain America:The Winter Soldier(2005);
[6]宇宙立方可以满足他的持有者的任何愿望,当时史蒂夫说的是”Remember who you are”(记起你是谁)。

评论 ( 2 )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